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中心简介  专家介绍

专家介绍
浏览次数:838次 更新时间:2018-04-17

       中心拥有一支专家型、高素质、高学历、年富力强的人员团队,机构负责人及各专业科室人员多年来一直从事医学检验相关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7人,其中教授4人、副高3人。近年来承担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5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国内外学术交流和合作成绩显著。

名: 白波

职称: 教授

所在单位: 临床学院

研究方向:生理学、神经生物学、行为医学、神经病学

个人简介:

       白波,195811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济宁医学院校长。19789月考入济宁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19887月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神经生理学专业。199211月晋升副教授,199410月晋升教授。

       长期从事生理学、神经内分泌学、神经生物学和神经病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讲授生理学、神经生理学、神经生物学和神经内分泌学等课程。是省级精品课程《生理学》的主讲人和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的学科带头人。研究领域主要涉及神经肽与中枢神经损伤、神经肽与中枢痛觉调制及其机制的应用基础理论研究。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神经胶质细胞对树突状细胞分化发育的影响及其调控机制脑内抗原提呈细胞在实验性自身免疫性脑脊髓炎病程变化中的作用及其调控机制;全球基金基层卫生保健和计划生育组织在艾滋病防治中作用的研究与实施;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脑缺血再灌注后神经细胞再生及凋亡逆转机制的研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应用抑制性消减杂交技术筛选吗啡成瘾所引起相关特异性基因脑内树突状细胞在EAE病程变化中的作用及其调控机制2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

     在《Advances in the Biosciences》、《Acta Biochim Biophys Sin》、《Neuroscience Bulletin》、《Celluar Signalling》、《中华医学杂志》、《生理学报》、《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主编《生理学》、《正常人体功能》等多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获得国家中医药科技进步奖(基础研究类)三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科技进步三等奖;全国高等学校医药优秀教材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山东省优秀教材一等奖、二等奖;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山东省优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

       曾被评为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劳动模范。获得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是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999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04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教学名师。2013年当选山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现任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总编、中国生理学会理事、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管理委员会理事、山东省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生理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医学教育协会副会长。

 

名: 孔庆胜

职称: 教授

所在单位:济宁医学院科研处

研究方向: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个人简介:

       孔庆胜,1966年生,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教授,校级教学名师,济宁医学院科研处处长。政治思想坚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工作扎实,任劳任怨,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从教20多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教学上,兢兢业业教好课。在教学过程中始终贯穿德育教育,把教书育人放在第一位,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连续多年课堂教学评议优秀率在90%以上,多次获校级教学优秀,优秀教师,科技先进工作者奖励。

       科研上,老老实实做研究。长期从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子酶学,研究水平达国内领先地位。主持和承担卫生部、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教育厅、卫生厅等十多项科研课题;副主编教材5部,参编2部;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山东省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山东省软科学优秀成果奖、济宁市科技进步奖等奖项。

名: 刘传新

职称: 教授

所在单位: 精神卫生学院

研究方向: 生物精神病学和临床精神病学

个人简介:

       刘传新,1970年生,医学博士,司法精神病学博士后,济宁医学院精神卫生学院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医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科研处副处长。日照心理协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行为医学科学杂志》及《中国循证医学杂志》特邀编辑。

       主要从事生物精神病学和临床精神病学研究,同时还进行了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学研究。主持和承担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厅、济宁市科技局等十多项科研课题。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被SCI收录11篇,副主编卫生部十二五规划教材《心身医学》,参编医学专著15部,科研成果多次获得济宁医学院、济宁市科技局和山东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为山东省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山东省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济宁医学院中青年学术骨干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多次被评为济宁医学院科技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