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研服务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浏览次数:416次 更新时间:2018-04-17

1. 本样本库依照法律法规、客户要求、合同约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进行样本的收集工作。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人员,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或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直接负责人,依据相关法律规定,由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2. .本样本库具有独立法律地位和独立开展业务的权利,不受来自商业、财政等方面的干预和其他内部和外部的行政压力,坚持秉公办事、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得违规操作,保证样本收集活动的独立性和公正性。与样本收集工作无关的人员不得介入、干预样本库工作的进行。

3. 样本的采集和使用符合伦理要求,尊重捐赠者意愿,确保捐赠者的知情同意权利,以不伤害不影响捐赠者为基础,对样本捐赠者的信息实施严格的保密,维护捐赠者的合法权益。

4. 样本的采集和使用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采集和使用前进行严格的伦理、科学评估确保过程符合伦理制度要求,以及根据研究目的制定采集计划,避免重复、无效采集。使用前需经过伦理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的严格审批,保证研究符合伦理要求,对捐赠者无伤害无影响,对样本使用无浪费。

5. 样本的提取和储存严格按照SOP操作流程操作,对样品进行合理分装和处理,确保样品不浪费,储存条件选择合理,可长期 稳定保存样品。入库及时,条码分类清晰,确保样品可准确查找。

6. 平时对样本库做好维护工作,保证实验室,存储库的卫生与安全。确保样本储存在稳定的状态中。

7. 对滥用职权、徇私舞弊、接受商业贿赂、泄露秘密,或者玩忽职守的人员,依据情节轻重,给予行政处分或追究刑事责任。